先天性脐膨出患儿生命体征监测

2008-04-10 00:00:00 来源:

  加强生命体征监测:
  1 维持体温:患儿为新生儿,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健全,手术创伤、外界冷热等刺激均易使体温发生变化,予置温箱,设定32℃,q4h 监测体温。
  2 呼吸管理:修复术后肠管返纳,可致膈肌上抬,影响呼吸,加之新生儿气道细小,气流阻力大,咳嗽反射差,气管内分泌物不易排出,因此,要注意保持呼吸道通畅,全麻术后未清醒前,患儿头侧一边,床旁备吸痰盘,监测呼吸及血氧饱和度。
  3 循环系统监测:新生儿对麻醉约物敏感,手术耐受力差,易导致血压、脉搏的不稳定,术后24 小时心电监护。
  4 密切观察病情变化:新生儿无语言表达能力,不能与医护人员沟通,这就要求护士细致观察,密切监护,及时发现患儿的反应,分析哭闹原因,及时发现问题,及时解决。
  5 伤口护理:修复术后患儿伤口有淡黄色渗液、量中,予覆盖无菌敷料,有渗液及时更换,保持敷料的清洁干燥,经过换药及抗感染治疗,患儿伤口渗液渐减少,伤口皮肤正常、无红肿。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